English

全国492万国企下岗职工再就业

补发拖欠养老金133.4亿元
2000-06-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12日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以确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为重点的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新的进展。

截至1999年底,全国有国有企业下岗职工652万人,比上年底增加42万人,其中95%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在进中心的下岗职工中,90%的人领到了生活费。1999年7月起将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水平提高了30%,全年共有492万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再就业率为42%。

截至1999年底,全国有9502万职工和2984万离退休人员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其中企业参保职工为8859万人,离退休人员为2864万人。通过加强基金征收、清理企业欠费、增加财政投入、动用基金积累等途径筹集资金,全国参保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基本做到了按时足额发放,同时补发历年拖欠的养老金133.4亿元。从1999年7月起,企业离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45元,退休人员养老金月人均增加60元。1999年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1965亿元,总支出1925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